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台大澎湖分院 陳光復誓言全面改善醫療

澎湖府會積極爭取台大澎湖分院,對於澎湖兩大醫院造成衝擊。(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府會積極爭取台大澎湖分院,對於澎湖兩大醫院造成衝擊。(記者劉禹慶攝)

2016/08/08 21:1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長陳光復今在縣務會議中宣布,為徹底解決澎湖醫療問題,將全力爭取台大醫療體系進入澎湖成立台大澎湖分院,徹底解決澎湖醫療問題:另也頒獎表揚勇敢遏阻遊客攀爬西嶼大菓葉柱狀玄武岩的導遊胡宗銘。

醫療品質提升是澎湖數十年來企盼解決的老問題,也是陳光復上任後的重大縣政工作之一,一年多來,縣府陸續和義大、高醫、榮總等多家醫院簽署策略聯盟,引進大醫院名醫假日來澎駐診,吸引鄉親爭相掛號就醫;此外今年也爭取到後送直昇機24小時常駐澎湖,預計最快於明年進駐。

由於改善澎湖醫療分短中長期目標,短期是透過醫療策略聯盟引進醫師假日駐診,中期是藉由醫師進駐衛生所,讓衛生所扮演類診所功能,擴大就醫的可親性與接觸面,但最終要提高澎湖民眾在地就醫的信心,還是得透過知名醫療體系進駐接手,台大醫院就是他接觸的目標,此一政策方向也徵詢過議長劉陳昭玲意見並獲得支持,在議會表態下,爭取台大團隊進駐澎湖可以說是府會共同的目標。

由於爭取台大澎湖分院進駐,勢必影響現有兩家澎湖醫院醫護人力調度,引發不少人反彈;但陳光復強調,不管遭遇什麼阻礙,都必須排除萬難,政策上他會爭取中央支持,若台大接手所衍生的費用他也會向中央爭取,爭取不到,賣地都要籌出來,只要是能解決問題,再困難,整個縣府團隊都必須去面對、設法去克服。

勇敢出聲阻止遊客攀爬玄武岩的導遊胡宗銘,獲得縣長陳光復頒獎表揚。(記者劉禹慶攝)

勇敢出聲阻止遊客攀爬玄武岩的導遊胡宗銘,獲得縣長陳光復頒獎表揚。(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