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拚供電穩定 台電研議租用緊急發電設備

今日經濟部長李世光(左)、台電董事長朱文成(右)帶隊前往台電林口電廠進行參訪。(記者林筑涵攝)

今日經濟部長李世光(左)、台電董事長朱文成(右)帶隊前往台電林口電廠進行參訪。(記者林筑涵攝)

2016/08/05 20:24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台電自爆核一一號機曾就緒重起,電究竟是否夠用再度引發話題,據了解,台電林口電廠新二號機月中將併聯,提供約80萬瓩供電能力,加上研擬中的「緊急發電設備」,今日經濟部長李世光表示,供電狀況應該還好。

今日由經濟部長李世光、台電新任董事長朱文成帶隊前往林口電廠參觀,林口電廠新一號機組於今夏供電危機時,被喻為「救援投手」,適時提供80萬瓩供電,而同為高效率的「超超臨界」林口新二號機排定於最快17日併聯測試,預計明年4月商轉,為供電吃緊狀況紓壓。經濟部長李世光也表示,未來汽電共生採購辦法放寬、降低尖峰用電,及規劃中的大型緊急發電設備皆會維持供電穩定,經濟部預計下週赴政院報告。

然而,根據進一步了解,緊急發電設備目前仍處研擬當中。台電新任董事長朱文成表示,現階段想法看看能否從國外以租用方式引進,第一因建設時間快,可以緊急供電,第二,用完後可以歸還,但涉及預算、裝置容量、選用燃氣、燃煤等類型問題,朱文成僅表示,此想法還不成熟,仍在研議階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