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灣國小科學夏令營 讓暑假更有意思

內灣國小『科學』夏令營  讓暑假更有意思。(校方提供)

內灣國小『科學』夏令營 讓暑假更有意思。(校方提供)

2016/08/04 16:46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卓蘭鎮內灣國小與國立聯合大學聯手舉辦「科學有意思夏令營」活動,邀請專家學者透過學理解說及動手實作教學,讓學童可以理解讓科學創意與生活融合,學童也開心地說可以參加這樣的夏令營「很有收穫」。

內灣國小和聯合大學安排的夏令營課程多元又有趣,包括食安教育結合在課程中,讓孩子們知道原來利用化學原料可以創造出許多食品,讓學童大開眼界,了解到「美味不一定安全」,也讓食安教育向下扎根。

曾獲「國家發明獎個人獎」的夏令營教師周淑慧,則分享自己發明掌上型封口機經驗,告訴學童們發明一點兒也不難,生活中隨時存在著創意,只要動腦去捕捉,將在生活中發現的需要改善的東西去改變,就是一個創新發明。

內灣國小教導主任莊雪芳表示,經「教育部105年度推動教育優先區計畫」及「教育部105年度國民中小學發展以學校為核心之社區創新創業計畫」,讓位於偏鄉的學童也能接觸科學的奧妙,也讓學童有機會充實、開拓新的學習「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