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43歲女感染茲卡病毒 自我隔離健康良好

新北市1名43歲女性感染茲卡病毒,是本國第4例境外移入個案,患者自我防蚊隔離,逐漸恢復健康,圖為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許玉芬說明患者現況。(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1名43歲女性感染茲卡病毒,是本國第4例境外移入個案,患者自我防蚊隔離,逐漸恢復健康,圖為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許玉芬說明患者現況。(記者賴筱桐攝)

2016/08/04 12:48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1名43歲女性隨丈夫至聖露西亞工作,7月24日返國後,出現噁心、嘔吐、發燒、流鼻水、肌肉痛等症狀就醫,8月3日確認感染茲卡病毒,個案沒有懷孕,已自行隔離,目前健康恢復良好,同住4人未出現感染症狀,這也是台灣第4例境外移入茲卡病毒案例。

這名43歲女性返國後,7月26日出現發燒、流鼻水、嘔吐等疑似感冒症狀,至診所就醫,29日又因臉部、肢體出現紅疹再度就醫,醫院採檢通報,確認感染茲卡病毒,個案在家自我防蚊隔離,除定時就醫外,幾乎沒有出門,逐漸恢復健康。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許玉芬表示,從個案出現症狀後到第11天,為茲卡病毒的可傳染期,期間患者須自我防蚊隔離至8月6日,衛生局針對其住家周遭消毒,並清除孳生源,個案配合度高,症狀明顯減緩,同住4名家人沒有出現感染症狀。

許玉芬指出,茲卡病毒透過白線斑蚊及埃及斑蚊傳染,對一般成年人威脅性低,8成患者無症狀,唯有對懷孕婦女影響甚鉅,其中又以第一孕期(懷孕前3個月)風險最高,恐生下小頭症嬰兒或造成胎兒腦部嚴重缺陷。

許玉芬提醒,民眾非必要勿前往流行疫區,若從流行區返國,應遵照「2226原則」防護,女性無論有無疑似症狀,均應延後2個月懷孕,男性若無疑似症狀,2個月內應避免性行為或正確使用保險套,若出現疑似感染症狀,至少6個月避免性行為或正確使用保險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