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同性伴侶註記 4.5個月有118對

桃園市政府從今年3月14日起,於各區戶政事務所開放同性伴侶註記,截至7月31日已經有118對同性伴侶註記。圖為戶政事務所示意圖。(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桃園市政府從今年3月14日起,於各區戶政事務所開放同性伴侶註記,截至7月31日已經有118對同性伴侶註記。圖為戶政事務所示意圖。(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2016/08/04 11:38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從今年3月14日起,於各區戶政事務所開放同性伴侶註記,截至7月31日已經有118對同性伴侶註記,其中男性只有25對佔21%,女性則有93對佔79%;民政局長湯蕙禎說,同性伴侶屬於隱性登記,不會在戶籍謄本顯示,但會發給同性伴侶證明書。

湯蕙禎說,目前法律並不承認同性婚姻,但為尊重同志基本人權,桃園市開放同性伴侶註記,註記登記主要目的是醫療用途,同性伴侶其中一方生病或手術醫療時,另一半可擁有簽署同意權。

湯蕙禎說,同性伴侶註記絕對保障當事人隱私,家族其他成員調閱戶籍謄本,絕對不會看到同性伴侶等字眼;至於同性伴侶比例到底有多少,並沒有完整的數據統計,可以確定的是,註記只是少數而已,應該還有很多同性伴侶不願註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