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印良品設計師到台南:創意融入當地文化…

西班牙籍設計師Oscar Diaz(左),與學員們體驗菁寮的藍染。(崑山科大提供)

西班牙籍設計師Oscar Diaz(左),與學員們體驗菁寮的藍染。(崑山科大提供)

2016/08/04 09:56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推動校園與國際接軌且能同步擁有國際學習資源,崑山科技大學創媒學院邀請西班牙籍的無印良品特約國際設計師Oscar Diaz,開設為期兩週的設計造形應用工作坊「來自土地的力量」,透過文化內容、自然界的造形以思考如何將創意運用在各種設計領域上。

為配合課程主題,Oscar Diaz帶領學員進行兩天的田野調查,實際下鄉觀察台南鹽田、棉花廠、草蓆場、木工廠、金屬廠、藍染場及土溝村美術館等傳統產業工藝與生活的關係,深入貼近在地鄉土人文與自然風景,並能運用於工作坊的課程中,Oscar Diaz同時要求學生們思考如何利用材料進行創作,將創意融入當地的文化及生活。

學員們經過觀察、田調後,創作出景點裝置藝術、創意商品開發等九件成果,其中,針對土溝特色創作出的「小豬造型搖搖馬」童趣十足,創作學生表示,觀察到村落居民將廢棄豬圈改造成實用的教室與廚房,又想到農村婦女們總會一邊煮飯一邊顧小孩,因此將童年玩具「搖搖馬」改為「搖搖豬」。

Oscar Diaz建議學生,把握每個創作的機會,因為每一件作品都是未來為自己找工作、累積資歷的重要表現,希望同學在工作坊中能學習到他所分享的設計概念,並了解產品在發展過程應該思考的重點。

創媒學院院長黃雅玲表示,工作坊是教學卓越計畫推動的教學重點之一,主要的概念是要讓同學們用不同的角度觀察所生長的土地,包含土地所擁有的豐沛資源及逐漸消失的事物,並思考如何透過專業設計為土地帶來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