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啟程赴里約 為奧運選手打氣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將啟程飛往巴西里約。(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將啟程飛往巴西里約。(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8/03 07:0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里約奧運將在台灣時間8月6日正式開幕,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8月3日)將啟程飛往巴西里約,為我國所有參加奧運的58位選手加油打氣,預計在8月9日返國,出國一週,這是潘文忠上任教育部長以來的首次出國,教育部長去里約,也有象徵意義,代表小英政府對奥運選手的重視。

這屆奧運,我國共取得18項參賽資格,高達58位選手拿到奧運比賽的門票,實屬歷屆表現最佳,包括最有奪牌希望的跆拳道、舉重、桌球、網球、射箭等項目,以及田徑、游泳、馬術、競技體操、角力、高爾夫、帆船等項目,我國都有運動員參賽。

緊接在奧運之後舉行的2016年里約帕拉林匹克運動會,也將於9月7日到18日在巴西里約同一個場地盛大登場,也是帕運會第一次在南美洲國家舉辦,我國今年共有射箭、田徑、柔道、健力、游泳、桌球等6個運動種類、共11位選手參賽。

教育部長潘文忠也擔任行政院體育發展委員會副召集人,他表示,台灣飛到里約需要30個小時,選手們不管是備戰或參賽的旅途都很辛苦,但全國民眾都會為選手們加油。

教育部體育署表示,為了更細緻照顧我國的奧運選手,行政院院長林全於6月29日訪視國訓中心時,強調優秀運動運動選手不僅是國家資產,也是一種國力的表現,政府會充分照顧運動員,所以這次奧運所有選手均升等為商務艙,讓選手在飛行途中可以充分休息,幫助選手做好參賽的準備。而總統蔡英文在接見參加「2016世界盃女子壘球錦標賽」中華女壘代表隊時,也強調政府和全國民眾都是運動選手最佳的支援後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