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塑政策大成功 英國可望省下63億個塑膠袋

英國政府去年10月開始實施塑膠袋的收費政策;今(30)日公布上半年塑膠袋使用資訊,預估今年度可以省下63.4億個塑膠袋,「減塑」效果驚人。(法新社)

英國政府去年10月開始實施塑膠袋的收費政策;今(30)日公布上半年塑膠袋使用資訊,預估今年度可以省下63.4億個塑膠袋,「減塑」效果驚人。(法新社)

2016/07/30 23: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政府去年10月開始實施塑膠袋的收費政策,店家提供給顧客的塑膠袋,每個要收費5便士(新台幣約2元);英國環境食品暨鄉村事務部今(30)日公布上半年塑膠袋使用資訊,統計出大型連鎖超市的總塑膠袋用量約為6.4億個,比起過去一年要用掉76.4億個塑膠袋,用量大減約83%,「減塑」效果驚人。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政府統計境內7個主要大型連鎖超市的塑膠袋用量,比起過去一整年約76.4億個塑膠袋的用量,今年上半年的塑膠袋總用量只有約6.4億個,估算下來大約節省了83%的塑膠袋用量;若是維持這樣的比率,預估英國今年可以省下63.4億個塑膠袋,相當於300隻藍鯨的重量。

英國環境部長科菲(Therese Coffey)指出,「能夠省掉超過60億個塑膠袋,對我們來說是個非常驚人的消息,這也再次印證了小小的行為就可以帶來巨大的改變,對於環保、回收與減少浪費,我們永遠都可以採取更多行動」;知名連鎖超市Tesco執行長馬特(Matt Davies)則表示,「塑膠袋收費的政策,讓我們的顧客每星期減少使用大約3000萬個塑膠袋,對於環境來說可是一大福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