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公尺外「望遠電視」 可讓眼睛放鬆

現代人手機、平板不離身,又近距離接觸螢幕沒有休息,長時間使用睫狀肌,容易影響視力。(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現代人手機、平板不離身,又近距離接觸螢幕沒有休息,長時間使用睫狀肌,容易影響視力。(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7/30 21: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代人手機、平板不離身,又近距離接觸螢幕沒有休息,長時間使用睫狀肌,容易影響視力,濱秀傳醫院眼科醫師林靖洋建議,電視螢幕大,距離3公尺「望遠電視」能調節睫狀肌疲乏。

根據《聯合報》報導,林靖洋表示,都市大樓林立,小朋友生活在都市地區難以「望遠凝視」,因此可藉由在3公尺以外的地方看電視,讓眼睛暫時休息。

林靖洋指出,退後3公尺看電視,能讓小孩轉移注意力,除了達到望遠凝視的效果,也可以暫時讓眼睛放鬆,最好每25分鐘就讓眼睛休息5分鐘,最多不宜超過10分鐘,如果是平常看電視,一天則是不能超過1小時。

林靖洋也說,小孩太近凝視書本,或是玩樂高、組裝模型都容易用眼過度,家長應該多注意,至於配眼鏡是否應該配足度數,林靖洋則說,度數配不足,小孩會因為看不清楚,近距離看物品,造成睫狀肌調節過度疲乏,近視反而更嚴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