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運動抗老化 研究:讓DNA保持年輕

根據比利時天主教魯汶大學(Catholic University of Louvain)的最新研究,運動可讓人體的DNA維持健康,令人保持年輕的外貌。(路透社)

根據比利時天主教魯汶大學(Catholic University of Louvain)的最新研究,運動可讓人體的DNA維持健康,令人保持年輕的外貌。(路透社)

2016/07/28 16:22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運動不只能減肥,還能抗老。根據比利時天主教魯汶大學(Catholic University of Louvain)的最新研究,運動可讓人體的DNA維持健康,令人保持年輕的外貌。

研究人員招募10名健康的受測者,要他們足踩健身腳踏車,時間為45分鐘,並在運動的前後,在他們雙腳截取肌肉切片,測量肌肉乳酸值。

研究發現,運動能夠促進細胞中的「核內呼吸因子1」 (nuclear respiratory factor 1 , NRF-1)的水平,能夠防止細胞中的「端粒」(Telomere)縮短(細胞愈老,端粒愈短,細胞愈年輕,端粒愈長)。

天主教魯汶大學教授德科蒂尼絲(Anabelle Decottignies)指出,只要中度的運動就能防止老化,每次運動時,細胞中的「端粒」就會恢復更新。

科蒂尼絲比喻說,這有如在指甲上不斷擦上亮光漆一樣,人們不能換掉指甲,卻能一直修飾其外觀,運動也是類似的作用。

另外,人類在飢餓時,會活化細胞裡的一個路徑, NRF-1也在其中。許多研究顯示,節食能夠防止老化。本研究刊登於《Science Advances》期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