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寄養寶寶留下童年身影 好「攝」之徒義務拍寫真

 為屏東家扶寄養寶寶留下童年身影,愛心攝影師義務拍寫真。(記者羅欣貞攝)

為屏東家扶寄養寶寶留下童年身影,愛心攝影師義務拍寫真。(記者羅欣貞攝)

2016/07/27 17:5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家扶中心寄養童中,有許多身世坷坎的寶寶,或因母親吸毒或被疏忽,有小朋友唯一照片還是滿身傷痕的,所幸在寄養父母照顧下,他們逐漸重拾歡顏,一群來自台南的專業攝影師,今天到家扶義務為10名寄養寶寶拍寫真照,要為他們留下兒時身影。

屏東家扶中心想為日漸進步的寄養寶寶,製作專屬寫真繪本,「但是照片要怎麼拍呢?」,在資深社工師涂雪貞的先生牽線下,專業攝影師友人山姆決定帶領台南工作室的3名攝影師,花一天的時間,共同為寶寶們義務拍照。

社工師涂雪貞說,攝影主角是10名3歲以下的寄養童,他們來到世界短短幾年,卻有令人心疼的經歷,有毒癮寶寶、也有3餐喝蜜豆奶的、還有早產導致發展遲緩,更有帶著全身傷痕被安置的,在寄養家庭全年無休照顧下,他們平安成長。

寄養寶寶「小愛」,在未滿1歲時來到寄養家庭,身上幾乎都是受虐的新舊瘀傷,在寄養父母呵護下漸撫平傷痕,不過在記憶深處,仍有可怕景象,昨天拍照時,「小愛」不敢笑,最後在耐心的攝影師及寄養媽媽引導下,才展開笑顏,留下甜美照片。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愛心攝影師山姆(右三)等人到屏東家扶中心,為寄養寶寶義務拍寫真照。(記者羅欣貞攝)

愛心攝影師山姆(右三)等人到屏東家扶中心,為寄養寶寶義務拍寫真照。(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