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佛教團體農曆7月 分辦孝親報恩祈福會

法鼓山將從7月底在各地分院道場舉辦「孝親報恩法會」。(法鼓山提供)

法鼓山將從7月底在各地分院道場舉辦「孝親報恩法會」。(法鼓山提供)

2016/07/26 21:11

〔記者陳炳宏/綜合報導〕農曆七月即將到來,受到長久以來的風俗傳說所影響,讓民眾難免感覺心中有所禁忌,為提倡盡孝思、培福德,佛教團體建議民眾,不妨先瞭解俗稱「鬼月」的歷史由來,並以佛法的慈悲、智慧,將心念轉為正念,透過清淨、環保的心念及共修儀式,利益祖先與眾生。

法鼓山表示,據《佛說盂蘭盆經》記載,釋迦牟尼佛開導弟子大目犍連,如能在農曆七月中供養十方大德眾僧,可使現在父母享受百年福樂,過去生的七世父母、眷屬也得以離苦生天,從精神層面來看,民眾在中元節祭祀祖先,是對祖先感恩的表現,而佛教的盂蘭盆節也是孝順的表徵,所以現代佛教徒慣稱農曆七月為「教孝月」。

倡導培福、報恩的法鼓山,將與7月底陸續在各地分寺院及海外分支道場,舉行「孝親報恩法會」,各地法會詳細時程可上法鼓山全球資訊網「孝親報恩法會」專區查詢。

而佛教慈濟基金會也會在各社區舉辦數百場次的齋戒孝親祈福會,此外,還將在8月5日起一連三天,在台北中正紀念堂兩廳院公演全新的《父母恩重難報經》音樂劇,用孝親的感動來迎接「孝親月」也是「吉祥月」。

慈濟基金會表示,慈濟志工最近已開始到各社區宣導七月「吉祥月」與「孝親月」活動,希望民眾在農曆七月,以「正信、正念」的實際行動祈求護地球、保平安,並倡導人人茹素護生的生活態度,一起為社會和諧、眾生平安虔誠祝福。

慈濟志工最近已開始到各社區宣導7月「吉祥月」與「孝親月」活動,以及人人茹素護生的生活態度,一起為社會和諧、眾生平安虔誠祝福。(慈濟基金會提供)

慈濟志工最近已開始到各社區宣導7月「吉祥月」與「孝親月」活動,以及人人茹素護生的生活態度,一起為社會和諧、眾生平安虔誠祝福。(慈濟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