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樂用途多! 沒氣了也別丟掉!

可樂不僅好喝,還是居家生活的好幫手!(圖擷取自Instagram)

可樂不僅好喝,還是居家生活的好幫手!(圖擷取自Instagram)

2016/07/24 16: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愛喝氣泡飲料的人,可樂絕對是許多人的首選,不過一但沒了氣泡的可樂,就像是糖水一般沒有特色。想要丟掉卻又怕浪費可樂?其實可樂在居家生活中用處良多!

很多人愛喝可樂,卻很少人知道可樂其實還有許多用途。根據《風傳媒》報導,從除垢到殺蟲,可樂都可以當上好幫手,總共列出了八大項!

1.頭髮黏上口香糖

頭髮沾上口香糖這種窘境讓人不開心又非常難處理,最終只能忍痛把頭髮剪掉。不過,可樂其實可以化解這件討人厭的事,只要用可樂浸泡黏住部分約15分鐘,利用酸性腐蝕掉口香糖的黏性後,就可以輕鬆去除。

2.清潔廁所垢

馬桶或是洗手檯上的汙垢時常讓人頭痛,想要清理卻又覺得噁心麻煩,這時可樂絕對是你的好幫手。同樣是碳酸溶解磷酸鈣的原理,把污垢與可樂靜置半小時再沖水,可以看見大部分的髒污都被輕鬆去除。

3.簡單殺蟲劑

家裡時常出現果蠅或是蟲子的地方,只要放一碗可樂,不僅甜甜的味道可以吸引到蟲子,更可以讓他們掉進去後就爬不出來了,保特瓶上面再加上一個漏斗效果會更佳。

4.去除茶垢

泡茶的用具或杯子所產生的茶垢想要清潔,卻因不想使用清潔劑。利用可樂中的碳酸遇到鈣就會產生溶解作用,只要將可樂泡在待清洗的杯子中一段時間,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就可以清除掉。

5.去除鐵鏽

許多工具例如螺絲起子、扳手以及螺絲等時常因為放太久而生鏽,這個時候先不要急著丟掉,因為可樂仍然可以幫你去除掉這些鐵鏽。將這些工具浸泡在可樂中,一夜過後使用清水沖洗,鐵鏽就消失無蹤了。然而,這是利用鐵鏽是一種鹼性氧化物,而可樂中的碳酸和鐵鏽中的氧化鐵起了作用後,就可以輕鬆消除鐵鏽。

6.讓銅板亮晶晶

黑黑綠綠的銅板,有時還不好意思拿去買東西,這時想要讓銅板重獲新生只要兩個簡單的步驟,先將銅板浸泡在可樂中約1~2小時,再拿出來沖洗並擦拭就能回到最原本的模樣。

7.特製美味醬汁

想烤肉但是又忘記買烤肉醬?可樂沒氣了先不要急著丟掉,因為沒氣的可樂加上番茄醬後可以化身為超美味醬汁!經過許多人測試,甚至還上了新聞,以1:1的比例下去混合,除了味道很搭,可樂中的碳酸還能讓肉質更軟化。

8.唾手可得的暫時止痛藥

出去遊玩,如果一不小心被蜜蜂或水母螫到,可樂就可以派上用場了。可樂中的化學成分對於毒的痛非常有緩解效果,如果一時還沒有辦法送醫、並且感到極度不舒服時,別忘了還有可樂可以幫你止痛。

可樂貨車示意圖。(圖擷取自Instagram)

可樂貨車示意圖。(圖擷取自Instagra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