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同醫院杏林探險體驗營 學習正確衛教觀念

小學生送紙玫瑰給醫護人員。(記者方志賢攝)

小學生送紙玫瑰給醫護人員。(記者方志賢攝)

2016/07/22 18:08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立大同醫院今舉辦小小杏林探險體驗營,帶領45位社區學童走入醫學領域、學習正確衛教觀念,更搭配新聞時事,教導小學生CPR及AED使用方式,培養正確的急救常識。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社會服務室主任謝文蒨表示,此次營隊不但安排醫療服務知識,並由急診護理人員教導小學生CPR及AED使用方式,期望落實「全民CPR」理念。

鑑於近年來時傳醫護人員在從業時遭受暴力事件,引起社會及輿論撻伐,大同醫院更透過營隊來教育未來的主人翁有關醫療倫理與人文關懷概念,每位小醫師透過課程能了解醫病溝通過程,更親手製作紙玫瑰,送愛到病房及急診去關心目前備受照顧病人壓力的醫護人員,透過正向能量傳達支持及尊重。

大同國小三年級李小妹妹說,雖然學校就在醫院旁邊,可是對於就醫這件事常常會感到恐懼,尤其是打針吃藥的時候,此次透過營隊更了解醫院的運作模式及疾病發生時的就診流程,以後不會再害怕面對病毒。

四維國小四年級陳妹妹則說,自己參加小學生醫學營已兩、三年,每次學習到的知識都不同,讓她覺得醫療界很有趣,未來將以醫護為職志,為民眾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