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絕食醫師汪立偉又遭核刪 二次赴健保署抗議

宜蘭和信診所醫師汪立偉再次申報醫療費用遭核刪而赴健保署抗議。(記者林惠琴攝)

宜蘭和信診所醫師汪立偉再次申報醫療費用遭核刪而赴健保署抗議。(記者林惠琴攝)

2016/07/21 17:15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宜蘭和信診所醫師汪立偉不滿今年3月申報健保醫療費用遭核刪,虧損約30萬元,日前北上赴衛生福利部健保署「絕食抗議」未成,今日因為4月醫療費用再度遭健保署核刪約4.7萬元,讓他又北上赴健保署抗議,且揚言此次不再被摸頭,要求審查委員出面與他對談,否則就要絕食抗議到死!

汪立偉指出,今年4月該診所申報醫療費用約70.2萬元,結果被打8折僅核定約55.8萬就算了,更被核刪約4.7萬元,主要是2名個案,一名25歲男性罹患媽媽手與腳踝肌腱炎,申報約950元,被核定475元,另一名則是86歲男性退化性關節炎,申報約380元,被核定190元,結果明明被核刪幾百元,但因為健保放大核刪變成要核扣約4.7萬元,直喊實在沒道理。

汪立偉也強調,從2003年以來,每家診所至少累計被核刪千萬元,但因為擔心遭健保署秋後算帳,連吭都不敢吭,且健保署6月又以「復健科重點管理」名目,即醫療服務量成長15%,進而再次抽檢他的診所,痛批病人要來,哪有辦法?實在不合理,要求審查委員出面與他對談,說明核刪的原因,不然大家都是專科醫師,無法接受做出這種結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