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國道客運轉運站31日啟用 市長先來視察

新竹市長林智堅與運將們完成國道客運轉運站測試,期盼共同讓竹市「轉運」啦!(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與運將們完成國道客運轉運站測試,期盼共同讓竹市「轉運」啦!(記者蔡彰盛攝)

2016/07/21 16:31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國道客運轉運站,讓竹市「轉運」啦!被視為新竹市交通建設重要里程碑的後站國道客運轉運站,預計31日啟用,上午進行壓力測試,市長林智堅前往視察,只見轟隆隆的客運車隊魚貫開進站內,井然有序地完成上下列車與發車,林智堅期盼竹市交通與發展從此重大改變,能讓竹市「轉運」,更加繁榮。

林智堅說,他上任後發現原先規劃的轉運站,無法尊重行人權益,行車動線也不對,立即規劃重新評估設計,決定將東南街一巷先拓寬,再建構以行人優先、以人為本的地下道與廣場,加上配置在旁的地景藝術,讓行人得以悠然漫步其間,走起來處處有驚喜。

他也指示交通處務必全力以赴,做好萬全準備,就壓力測試結果詳加檢討,確保相關軟、硬體一次到位,提供市民朋友最安全、便利的運輸服務。

交通處指出,轉運站啟用後,第一波進駐的路線是往返台北、新竹的國道客運,預定每日往返577班次,假日高達715班次,包括:國光客運1822、新竹三重客運聯營9003、豪泰客運2011(含支線2011A)、亞聯客運1728、建明客運5500等5條路線。

第二階段則是國光客運「新竹、基隆1804」、「新竹、林口1865」、「新竹、臺中1866」、新竹客運臺中客運聯營「新竹、臺中9010」及阿羅哈客運「新竹、板橋3777」等路線,屆時一天往返班次高達760班次,假日高達877班次。預計九月初開始營運。

為瞭解轉運站啟用後,客運行駛可能發生的情形,市府今以「星期五下午4至5點,每小時約86班」的尖峰時段為模擬樣本,邀請國光、新竹、三重、豪泰、亞聯、建明等6家客運業者,針對「進站時間」、「離站時間」、「車輛迴旋半徑」等指標進行測試,同時出動空拍機全程側錄,測試結果讓市府團隊感到滿意。

林智堅強調,新竹市城市發展的軸線,將以後站轉運站為「翻轉」的支點,他也期許8月2日正式營運後,能夠繼續修正各項缺失,讓市民更享便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