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旗山大溝頂明強拆 自救會:誓死捍衛大溝頂

《今天拆大埔 明天拆政府》貼紙的設計師陳致豪,也為大溝頂案設計一款《肉身擋強拆 保留大溝頂》新圖像,串聯臉書使用者更改大頭貼,保留大溝頂。(圖擷自旗山太平商場-大溝頂老街)

《今天拆大埔 明天拆政府》貼紙的設計師陳致豪,也為大溝頂案設計一款《肉身擋強拆 保留大溝頂》新圖像,串聯臉書使用者更改大頭貼,保留大溝頂。(圖擷自旗山太平商場-大溝頂老街)

2016/07/18 2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旗山太平商場(大溝頂)被鑑定為危險建物,市府將展開拆除行動,遭到現住戶激烈抗拒,自救會為阻止政府強拆,今(18日)晚間發起「為居住正義守靈」擋拆音樂晚會,同時,也發起《肉身擋強拆 保留大溝頂》大頭貼,串聯網友共同捍衛大溝頂。

旗山區大溝頂在民國43年由民間出資,興建一整排的木造房屋供居民營業、居住,頓時讓它成為旗山最熱鬧的地區,也被形容是「旗山老街中的老街」。然而日前卻傳出房屋是危險建築,也有環境衛生、排水整治需求,市府將展開拆除。

由於今日同時也是苗栗張藥房遭偷襲強拆滿三周年的日子,為此,自救會今晚發起「為居住正義守靈」擋拆音樂晚會,就連桃園航空城反迫遷自救會、大埔巡守隊等社團都到場支持,打算以歌聲來替即將死去的居住正義守靈,並在臉書上動員關心大溝頂強拆案的朋友,於19日拆除大溝頂行動當天,共同捍衛大溝頂。另外,《今天拆大埔 明天拆政府》貼紙的設計師陳致豪,也為大溝頂案設計一款《肉身擋強拆 保留大溝頂》新圖像,串聯臉書使用者更改大頭貼,保留大溝頂。

面對大溝頂老街拆除案爭議,高雄市政府下午發出新聞稿強調,太平商場建物使用超過60年,已不宜居住,至於申請文化資產保存案,文化局已於6月3日經過文資大會審議通過不予列冊。因此,基於安全、防洪、環境衛生等考量,水利局仍將依規劃辦理拆除工程,並比照「高雄市舉辦公共工程拆遷補償及救濟自治條例」辦理救濟給原承租戶。

相關影音:大溝頂擋拆音樂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