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活中的小確幸!老外住台北發現這8個有趣小事

美國人畢靜翰分享自己感受到在台北生活特有的感覺。圖為台北市。(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美國人畢靜翰分享自己感受到在台北生活特有的感覺。圖為台北市。(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7/18 1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生活中有些美好的小事情,平常不見得會注意到。一名在台灣唸書的美國人「小畢」畢靜翰,在臉書分享他在台北感受到的8件「小確幸」,許多網友表示深有同感。

小畢說,「台北這個地方留給人很多小印象,可能我們平常不太會感覺到這種小事情,但這確實有讓住在台北的生活更豐富更有趣。」

小畢舉例說,早上快遲到的時候,在最後一刻趕上車,「你這一刻就變為台北市的人生勝利族」;在週末下午擠進滿滿都是人的捷運,坐幾站後大家都下車了,一個人享受空蕩蕩的車廂,「感覺又有趣又舒適。」;或是去便利商店買東西,發現店裡有超多人排隊,但等到自己要結帳,發現已經沒有人排隊。「可以蹦蹦跳跳地去結帳。」

小畢繼續舉說,在外面想擦鼻子,身上又沒有面紙,但突然有人過來把廣告面紙塞進你的手;或是心情落寞走在路上時,突然有人叫你的名字,發現是好久沒見面的朋友。「讓你的BAD DAY變得很美好。」

還有,經過夜市時突然聞到臭豆腐,即使沒時間吃,「但覺得這個臭臭的味道也是種幸福的存在」;晚上下班回家,突然想找朋友一起去PUB或熱炒店吃喝玩樂,拿出手機連絡大家,大家也答應你,讓人感覺很好。

最後,深夜走在路上,抬頭看到台北101,又發現今天有新的小訊息寫在上面,小畢形容:「此刻就有自己很獨特的台北趣味。」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同感,「這就是傳說中的小確幸吧」、「看完了怎麼覺得好感動」、「好傳神唷!尤其是趕捷運。」、「真的很少有人真的懂台北的幽默。身為台北人的我感到感動。」、「我怎麼覺得有洋蔥」

畢靜翰臉書全文。(圖擷自畢靜翰臉書)

畢靜翰臉書全文。(圖擷自畢靜翰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