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狗食趣」廚藝教室今開課 本地食材做出異國風味

「打狗食趣」廚藝教室今登場,由「異國風情熱情仲夏嚮宴」打頭陣,教導民眾料理美味佳餚,體驗「食在地、吃當季」。(記者陳文嬋翻攝)

「打狗食趣」廚藝教室今登場,由「異國風情熱情仲夏嚮宴」打頭陣,教導民眾料理美味佳餚,體驗「食在地、吃當季」。(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6/07/16 20:27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市府農業局推出「打狗食趣」廚藝教室,今由「異國風情熱情仲夏嚮宴」打頭陣,邀請美女主廚Angel以在地食材,教導民眾料理美味佳餚,體驗「食在地、吃當季」。

農業局今起至11月於高雄物產館蓮潭旗艦店,推出「打狗食趣」廚藝教室,按照高市當季食材、天氣與節慶等,設計5大應景主題,規劃20場料理課程。

首場由「異國風情熱情仲夏嚮宴」打頭陣,邀請自泰國曼谷與澳洲藍帶廚藝學校畢業的美女主廚Angel教導民眾,以高雄在地的六龜金煌芒果,烹煮泰國料理椰漿紅咖哩雞佐芒果酸甜醬汁,充滿濃濃椰香的咖哩雞,再淋上以金煌芒果為基底的酸甜醬汁,酸甜好滋味特別適合在夏天開胃。

Angle還示範鮮蝦青木瓜沙拉及金煌芒果糯米飯,都是正統的泰國菜,她表示,泰國菜的特色就是酸、辣,以金煌芒果當基底所調的醬汁,加了醋與芒果調和,芒果的甜味可以淡化辣度的味覺,讓適口性更佳。

Angle指出,金煌芒果糯米飯其實是泰國的甜點,而台灣的芒果比泰國好吃,再加上金煌芒果甜度高,糯米飯不需加太多額外的糖,利用芒果自然的甜味,讓美味沒負擔。

值得一提的是,活動還特別邀請金煌芒果之父黃金煌的兒子黃明仁到場介紹父親培育金煌芒果的歷程,看到廚師把金煌芒果變化入菜,直覺父親的辛苦沒有白費。

農業局長蔡復進表示,高市以富饒農產「食力」,打造農產綠色經濟,更致力推廣在地食材,這次推出廚藝教室,依照每月不同的季節食材,設計不同主題風味料理課程,讓民眾在人氣廚師的帶領下,一邊學習烹飪,還能認識在地食材,及背後的土地故事。

美女主廚Angel(白衣者)以在地食材,教導民眾料理美味佳餚。(記者陳文嬋翻攝)

美女主廚Angel(白衣者)以在地食材,教導民眾料理美味佳餚。(記者陳文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