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有水、土也能種菜?來高雄科工館看最新科技

民眾可便用一卡通暢玩展示廳內互動遊戲。(記者黃佳琳攝)

民眾可便用一卡通暢玩展示廳內互動遊戲。(記者黃佳琳攝)

2016/07/15 12:57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科工館籌備多時的「臺灣農業的故事展示廳暨農業新科技體驗~植物工坊」今日正式開幕,這座全新的常設廳以臺灣發展精緻農業為展示理念,民眾可藉由可愛趣味的圖像及時下科技參觀體驗,還能與5位農業明星一起玩遊戲,累積資金打造個人的虛擬農場。

展示廳集結各種農業實物、模型、影像、圖板等趣味科普圖文知識,將農業與科技知識轉化為生動可愛的生物圖像,民眾可藉由觀察與互動操作領略臺灣農業多元的發展,內容包括「博物館級植物工坊」、「臺灣農業經濟生物介紹」、「獨特農業明星成長遊戲」、「水稻造景牆」、「趣味互動繪本」、「DNA積木遊戲」、「蒼蠅頭酵素」、「認識微小農業幫手」等。

其中最特別的是「蒼蠅頭酵素」,是食安的最佳看門人,農業試驗所表示,用一般化學檢測法檢測農藥,短則1天、長則1周,蒼蠅酵素比舊有的檢測方法更快、更簡單,只要10分鐘就可測出哪些蔬果殘留農藥超標。

此外,首座博物館級的植物工坊,在陽光照射不到的展示廳內,透過LED全人工型光源,模擬植物生長所需的光源,並以無土水耕系統及無塵植物生長調控系統,孕育無汙染的蔬菜,讓民眾了解如何用科技的方式栽種農作物,並參與農業的生長過程。

高雄科工館透過LED全人工型光源,模擬植物生長所需的光源,孕育無汙染的蔬菜。(記者黃佳琳攝)

高雄科工館透過LED全人工型光源,模擬植物生長所需的光源,孕育無汙染的蔬菜。(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