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響應減塑 業者推百分百再生瓶

環保署呼籲企業響應減塑,邀請業者分享經驗。(記者楊綿傑攝)

環保署呼籲企業響應減塑,邀請業者分享經驗。(記者楊綿傑攝)

2016/07/14 15:45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為宣導塑膠廢棄物減量及回收利用,環保署今邀請髮妝品牌歐萊德及大豐環保科技公司分享異業結盟的案例,藉由合作推出100%再生塑膠瓶作為髮妝產品的容器,鼓勵企業可以改變思維,重新賦予廢棄塑料新價值,以保護環境。

環保署廢管處長吳盛忠舉出研究資料,2014年塑膠產量達3億噸,佔魚類的20%,但2050年時,塑膠產量將升到11億噸,比魚還要更多。寶特瓶或塑膠瓶常只是歷經很短時間的使用,但在環境中卻數百年無法分解。他希望業者可以看到這些成功的案例,踴躍響應循環經濟的概念。

歐萊德推出的洗髮精產品,是號稱亞洲髮妝界第一瓶使用100%再生塑膠瓶,其再生塑膠瓶生產時的排碳量,只有原來的25%,從內容物到外包裝都徹底實踐了綠色永續。

歐萊德董事長葛望平說,因為父母癌症過世,他又是個超級過敏兒,從注重健康這部分,延伸到對環境健康關注。雖然這樣的過程成本增加3成,但是環境影響的成本,卻是大大降低。

大豐環保科技董事長林盟洲則表示,其實回收、製程等過程都不困難,最難的部分在物料挑選,經過很多的測試,才發現牛奶瓶是最適合的,他們將持續致力資源零廢棄全循環,也號召業者一起響應,讓市場變更大,開創新藍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