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方便老人上下樓 愛心企業捐12台升降椅

愛心企業捐12台彎曲型樓梯升降椅給台灣,其中3台捐給台中市。(記者蘇金鳳攝)

愛心企業捐12台彎曲型樓梯升降椅給台灣,其中3台捐給台中市。(記者蘇金鳳攝)

2016/07/13 18:5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羅布森企業捐出12台彎曲型樓梯升降椅,其中3台直接捐給台中市,另外9台則捐給全台灣及離島,將採取抽籤方式,今天在台中市舉行捐贈儀式,將3台升降椅捐給台中市,由副市長張光瑤代為受理。

羅布森企業今年捐出12台彎曲型樓梯升降椅,由於羅布森是台中在地企業,因此特捐出3台給台中市,今天舉行捐贈儀式,其中1台設置在弘道老人基金會的福氣長青快樂學堂,另外2台則是捐給大里及沙鹿的民眾,很多長者在快樂學堂現場體會,直說真方便,以後不用辛苦地爬樓梯了。

張光瑤表示,他跟羅布森總經理汪世旭認識很久,也都是扶輪社的社友,彎曲型樓梯升降椅1台市價約40多萬,12台則約有500萬左右,不是小數目,相當感謝羅布森的愛心。

汪世旭表示,長者在年老後腳力就不行,有一位老媽媽因為無法爬樓梯,兒子特地在一樓為媽媽興建了一間房間,讓媽媽不用上下樓吃飯,每天都是孩子及太太拿飯到一樓給媽媽吃。

他說,老媽媽的兒子在得知有樓梯升降椅,便立刻在家中裝了一台,當老媽媽首次坐著升降椅到客廳吃晚餐時,忍不住痛哭,直說已好多年沒有到客廳跟家人吃飯。

羅布森企業表示,剩下的9台則開放讓全國及離島有需求的弱勢家庭及非營利公共空間,全部採取抽籤,台中市也可以參與抽籤,而且中籤者,只收取象徵性的1元,更可享有終身免費的維修服務。

有意者可上臉書「羅布森樓梯升降椅粉絲團」,查詢相關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