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變小學 高鳳變崇華國小今年招生

高鳳數位內容學院轉型成為崇華國小今年開始招生(記者葉永騫攝)

高鳳數位內容學院轉型成為崇華國小今年開始招生(記者葉永騫攝)

2016/07/13 15:27

〔記者葉永騫/長治報導〕屏東縣高鳳數位內容學院退場後改變為一貫道辦理的私立崇華國小,今年首批招收87位學生,擁有15公頃的超大校園、學校並供應住宿、3餐蔬食及點心,校長周玉霜說,目前因名額少,先對道親招生。

周玉霜表示,高鳳數位內容學院退場後由一貫道接手,解決了高鳳的財務問題及積欠老師的款項,經過二年來的努力,籌辦了崇華國小的設立,今年獲得縣府教育處的同意將招收1、2、3年級各1班,名額共87人,成為屏東縣唯一特色雙語小學,也是全國大學變成小學的首例,校園面積達到15公頃,校園設有生態農園,自己種菜自己食用,而每周學習課程達到45節,比一般公立學校低年級的23節多出不少,因為安親班的課程全包括在學校課程內,學校3餐及點心供應營養健康蔬食,不用人工製品,還有提供住宿,相當具有特色。

周玉霜說,今年開始招生後由於名額少,因此校方並沒有直接對外招生,只對一貫道的道親說明教學的情況和內容,學校的課程相當活潑,除了一般課程外,還有習農教育、遊戲教育及讀經課程,這都是其他學校罕見的,校方希望讓孩子在活潑快樂自然的環境下學習,培育出良善的品格及生命的尊重。

崇華國小不但雙語教學還有宿舍(記者葉永騫攝)

崇華國小不但雙語教學還有宿舍(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