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KEA這款抽屜櫃恐傾倒 可退款或免費安裝上牆

IKEA在美召回抽屜櫃,台可退款或免費安裝上牆。(記者黃佩君翻攝)

IKEA在美召回抽屜櫃,台可退款或免費安裝上牆。(記者黃佩君翻攝)

2016/07/12 20:45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IKEA銷售30年的Malm系列抽屜櫃日前在美國因有傾倒、壓傷孩童可能,全面進行回收,消費者可選擇退款或免費櫃體固定服務。經濟部標檢局今表示因IKEA宣佈在中召回該系列抽屜櫃,要求在台應針對已售該種櫃型提供免費安裝上牆服務,消費者也可將商品退回,將全額退款。

標檢局表示,日前IKEA抽屜櫃在美召回後,標檢局就找業者了解情況並做相關處置。目前了解該系列衣櫃在台約銷售5.8萬個,包括Malm 3抽抽屜櫃14526個、Malm 4抽抽屜櫃13434個及Malm 6抽抽屜櫃30558個。

標檢局指出,IKEA宣布今天起自中國市場召回1999年至2016年銷售之相關型號抽屜櫃,標檢局今再次洽詢台灣IKEA公司,該公司承諾進一步採行下列措施保障消費者權益。未來IKEA將免費提供抽屜櫃固定配件及借用電鑽工具,並自本月5日起免費提供抽屜櫃安裝上牆服務。其次,若消費者仍有疑慮,也可將商品退回,IKEA將全額退款。

此外,針對家中已有該款抽屜櫃之消費者,IKEA公司將主動通知消費者維修訊息,並提供免費維修組件,消費者如有需要,可提供安裝上牆服務。IKEA公司並表示現正進行「確保居家安全 (Secure it!)」的活動,建議消費者檢查家中的IKEA抽屜櫃和化妝台,確認將家具固定在牆上。若消費者需要備用固定配件,固定家中的IKEA家具,可聯繫原購買分店之客服免費索取,並進一步至該公司網站瞭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