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919食物銀行 緊急補助40服務中心與百戶受災戶

食物銀行案家陳先生,屋頂漏雨幾乎 無處可躲。(基督教救助協會提供)

食物銀行案家陳先生,屋頂漏雨幾乎 無處可躲。(基督教救助協會提供)

2016/07/12 20:15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針對強颱尼伯特風災,基督教救助協會「1919食物銀行」今日表示,已啟動「尼伯特風災救助計畫」,預計募款300萬元進行救災,救助範圍將涵蓋台東全縣,包括綠島與蘭嶼。

基督教救助協會表示,1919食物銀行在台東共有58個服務中心,此次有40間中心嚴重受損,而這40間中心周邊社區需要緊急救助的弱勢家庭,至少有上百戶。因此,1919食物銀行將優先補助這40間中心重建,每間視受損情況補助1到5萬元。至於各弱勢受災戶,則可透過當地服務中心申請急難救助金,經評估符合補助條件的受災戶,每戶補助1到3萬元,目標至少100戶。

除台東太麻里與金峰鄉是這次伯尼特風災的重災區,離島的蘭嶼與綠島也一樣災情慘重,尤其因交通中斷,重建更加困難,1919食物銀行原訂7月15日在綠島發放的食物包也因此被迫延後。但已展開為弱勢受災戶申請救助金的工作,至於蘭嶼,約有500戶受災,1919食物銀行將在海運船班正常行駛後,送出500包食物包。

基督教救助協會呼籲社會大眾,一起送愛到台東,踴躍捐款救助尼伯特受災戶,讓台東在最短時間內,脫胎換骨,重新站起!

救災捐款「1919食物銀行-尼伯特風災」衛部救字第1041363462號

■線上捐款www.ccra.org.tw

■劃撥捐款:19281908「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台灣大哥大用戶,請手機直撥51919捐款

新園長老教會高先生家,小瓦房經不住風雨,屋瓦與窗戶全被吹落,連房門都不知去向。(基督教救助協會提供)

新園長老教會高先生家,小瓦房經不住風雨,屋瓦與窗戶全被吹落,連房門都不知去向。(基督教救助協會提供)

太平台福1919服務中心,屋頂被掀,屋內情景。(基督教救助協會提供)

太平台福1919服務中心,屋頂被掀,屋內情景。(基督教救助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