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萌翻了! 熊本熊、高通通同台尬舞

中日吉祥物同場尬舞較勁
展現萌經濟。(記者蔡清華攝)

中日吉祥物同場尬舞較勁 展現萌經濟。(記者蔡清華攝)

2016/07/09 18:54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日本熊本縣知名吉祥物「熊本熊」,在熊本大地震後今天下午首度受邀來台,對於災後高雄市各界愛心送暖致謝,並與高市吉祥物「高通通」同台尬舞,尬舞太累了.....互相幫對方擦汗,樂翻了台下粉絲!

促成這次「高通通」、「熊本熊」同台交流的漢神巨蛋百貨,將推出一系列台日「綠活心計劃」活動,同時邀請到熊本縣官員中川誠及高市農業局等官員一起見證兩市的友好情誼。

兩個超萌的吉祥物在一起,引來數百位粉絲人手一機到場加油跟拍,將會場擠得水洩不通,「高通通」、「熊本熊」見面就先以舞會友,圓滾滾的造型跳起舞來仍是有模有樣,跳累了還會相互擦汗,真的是最好的朋友!

農業局長蔡復進說,高雄市與熊本縣素來友好而且互動頻繁,在觀光、文化、工商業都有積極的交流,去年熊本熊「酷MA萌」與高通通曾一起與小學生做體操、宣傳生態教育的理念,也一同鼓勵特殊學校的小孩。今年四月熊本大地震,高通通更結合農業力量,募集物資發起愛心義賣,鼓勵遠在日本的好朋友。

陳瓊華處長說,這幾年熊本縣蒲島知事,最常到訪的海外城市,就是高雄,而為了支持熊本地震復興工作,高雄設立了捐款專戶,上個月陳菊市長還親自率領「熊本加油團!」,將台灣及高雄民眾的溫暖及愛心送到熊本。

她說,「講起熊本就會想到高雄,因為我們是最要好的好朋友!」

中日吉祥物同場尬舞較勁
。(記者蔡清華攝)

中日吉祥物同場尬舞較勁 。(記者蔡清華攝)

吉祥物同台展現明舞姿。(記者蔡清華攝)

吉祥物同台展現明舞姿。(記者蔡清華攝)

台下粉絲人手一機猛拍,擠爆會場。(記者蔡清華攝)

台下粉絲人手一機猛拍,擠爆會場。(記者蔡清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