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颱視察快閃 柯文哲挨批作秀

2016/07/07 15:26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強烈颱風尼伯特暴風圈即將籠罩全台,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趁著風雨仍小時,前往士林區德行東路視察 雨水下水道淤泥清疏及行道樹修剪作業,由工作人員展示並解說作業流程,視察約15分鐘就離去,但柯前腳剛走,就有一名黃姓女市民出面抱怨,指當地從來不淹水,柯文哲不去看危險的河濱公園,卻跑來作秀, 這樣的視察並沒有實質意義。

柯文哲視察地點位於芝山國小校門前,上午11時許抵達後,由工程車在道路上展示雨水下水道清淤作業,看完工作人員拉起一桶汙泥後,柯便轉身改看樹枝修剪,短暫駐足後,即回頭準備離去,最後在人群簇擁中問了句:「可以回家了吧」,便在幕僚引導下搭坐車離去。

黃姓女市民則在柯文哲離開後,現身對著媒體開罵,抱怨柯文哲的視察只是作秀,並指防災作業與清淤工程本來就要做好規劃,市府資源不該因市長到訪就集中在一個地方,「不是你想要表現你很能,講一句話大家跟著你跑,做事不是這樣做的。」

環保局科長蔡清村則說,該處屬於陽明山水系,箱涵集水區涵蓋緊鄰石角山區,下方更是密集住宅區,一旦颱風進來,就可能影響到士東路和德行東路這些人口密高度的地方,所以是需要加強清疏的地點,也利用市長視察的機會,讓市長與民眾瞭解防颱準備的實際作業過程。

蔡清村指出,淹水是颱風侵襲時的主要災害之一,所以溝渠的清理一直是重點項目,這部分台北市的基本功平常就做的很好,面對尼伯特颱風,環保局在7月4日到6日期間,也動員清溝人員1642次、清溝車475車次、巡檢807處水溝,加上箱涵、民溝合計6417條,共清除了5萬6230公噸的淤泥。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