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台南市區最近的交流道 賴清德剪綵下午開通

出口匝道進行最後整理,下午啟用。(記者吳俊鋒攝)

出口匝道進行最後整理,下午啟用。(記者吳俊鋒攝)

2016/07/06 10:13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中山高台南路段新建的大灣交流道南下出口匝道完工,今天上午先舉行通車典禮,行政院交通部長賀陳旦、市長賴清德等人剪綵,下午4點將通車,與去年底已先行開放的北上入口匝道相互配合,分散永康、仁德等2處交流道及其沿線的車潮。

賴清德表示,大灣交流道是距離市中心最近的交流道,儘管市府財政拮据,為配合工程,以及建置周邊聯絡道路,也挹注了約5億元,顯見對重大交通建設的重視;感謝交通部的協助,讓台南人長久以來的期盼,美夢成真。

賴清德說,將加強宣導與疏導,希望大灣交流道可以真正帶來便利,而不會造成交通壅塞。

大灣交流道含用地取得,總經費約6.19億元,採「半鑽石型」的匝道設計,規劃北上入口與南下出口,102年3月動工,主要連接的平面道路為永康區復興路。

賀陳但指出,這是中央與地方合作的成果,交通部未來會持續「售後服務」,以追蹤管理,全力維持交通順暢,也讓交流道對未來成大產學發展更有助益。

上午的通車典禮,賴清德、賀陳旦,以及立委葉宜津、陳亭妃、林俊憲、王定宇、周陳秀霞等各界一起剪綵,氣氛熱烈。

而大灣交流道全線開放通行後,車輛不必再繞行市區,初步評估可以節省用路人10至15分鐘,也能有效地疏解市區道路的交通負荷,創造雙贏。

為分散車流,高公路與市政府決定在永康與仁德之間增設大灣交流道,分散龐大的車流,去年12月30日,北上入口匝道先開放,南下出口匝道則在今天的啟用。

大灣交流道南下出口匝道通車典禮,地方各界熱鬧慶賀。(記者吳俊鋒攝)

大灣交流道南下出口匝道通車典禮,地方各界熱鬧慶賀。(記者吳俊鋒攝)

大灣交流道南下出口匝道將啟用,舉行通車剪綵。(記者吳俊鋒攝)

大灣交流道南下出口匝道將啟用,舉行通車剪綵。(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