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新制 南投觀光業界憂出現倒閉潮

南投縣觀光產業聯盟協會對「一例一休」新制,抱怨連連,更擔憂引發觀光業界倒閉潮。(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觀光產業聯盟協會對「一例一休」新制,抱怨連連,更擔憂引發觀光業界倒閉潮。(記者謝介裕攝)

2016/07/05 22:34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觀光產業聯盟協會今日在縣府召開理監事聯席會,「一例一休」新制,成為與會人員關注焦點。泰雅渡假村總經理也是該協會理事長李吉田指出,該協會並非反對勞工週休2日,而是政府對觀光這個區塊缺乏配套措施,將嚴重增加營運成本,並衝擊在市場上的競爭力,加上中國限縮觀光客來台等因素影響下,國內觀光業界恐出現倒閉潮,不容中央漠視。

南投縣觀光產業聯盟協會係由縣內飯店、民宿、旅館、遊樂區業者所組成的,南投縣旅館公會理事長林志穎、南投縣民宿觀光協會理事長彭成裕等人,也在理監事聯席會中表示,觀光服務業不像工廠勞工條件般制式化,相對地工時也須更具彈性空間,建議中央對於「一例一休」新制,應視行業別特性而有所調整,不宜一條鞭制強推,否則,業者無法生存,說不定員工便要面臨失業,又何須多此一舉爭取休假權益? 

南投縣府觀光處長王源鍾聞後指出,對於業者心聲也感同身受,並允諾會將業者意見在適當場合向中央轉達,期降低對業者的衝擊與怨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