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項武忠提院士選院長 杜正勝直言:弄不清狀況

院士杜正勝說,主張院士直選院長的人並不瞭解中研院。(記者吳柏緯攝)

院士杜正勝說,主張院士直選院長的人並不瞭解中研院。(記者吳柏緯攝)

2016/07/04 10:29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中研院32屆院士會議今天上午正式展開,由於先前中研院的遴選風波,使得院內改革成為本次會議的焦點之一。院士項武忠提案,將院長選舉改由院士直選,不過,院士杜正勝直言,主張院士直選的人是「弄不清狀況」。

院士杜正勝則認為,中研院是學術中心,基礎仍是研究人員,而非大多在國外任教、任職的院士,院長必須承擔整個國家、社會發展的責任,提出「院士直選院長」的人,並不瞭解中研院的運作方式。

院士曾志朗則表示,中研院必須傾聽外界意見,不單是院長遴選制度,還包括組織層面,既然外界有疑慮,就該藉此機會好好評估、檢討,相信透過院士會議集結院士們的智慧,可以為中研院找出最好的運作方式。

作為廖俊智的提名人,院士廖國男對於廖俊智有信心,他表示廖俊智同時擁有多個美國重要院士頭銜,學術表現和管理能力備受肯定,願意回國服務,希望各界多給支持。

副總統陳建仁致詞時,也呼籲院士應互相包容、相互欣賞,共同讓中研院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