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否認血汗指控 聯醫:醫院是責任制

聯醫副總院長翁林仲。(記者郭安家攝)

聯醫副總院長翁林仲。(記者郭安家攝)

2016/07/01 17:41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員工醞釀籌組工會,並質疑聯醫血汗吃掉加班費。聯醫副總院長翁林仲下午受訪一概否認,指如有超時,「我們甚至不惜以暫時關閉病房,保障病人權益、保護員工權益處理」;且醫院是責任制,要照顧所有病患,不能說要罷工就罷工、說不幹就不幹,這樣不是理性行為,好工會組織,則樂見其成。

和平富院院區護理部主任劉翠瑤說,護理人員分上午八點至下午四點班、下午四點至十二點班、凌晨十二點至早上八點,拆勤系統刷卡時間是不會騙人的,超過一小時可申請加班費。但她表示,加班分成事先主管核可、事後申請,完全沒有駁回過;主管會關心護理人員為何遲下班?有些人已下班,但未打卡,院內洗澡後後、或離去前才打卡下班。

護理員質疑被主管要求打下班卡再回去上班,翁林仲否認任有此情形,並指一定保障護理人員工時,符合勞基法如有這樣情形,醫院會依照規範作處理。至於是否有人報加班費而被約談?翁林仲說,護理主任所有主管一定愛護同仁,如有,可以告訴總院長或他。對於護理員批評,則會虛心接受,聯醫保障人員薪資結構。

聯醫表示,原本年度加班費為1500萬元左右,去年改為3209萬元,今年則增為4150萬元,一年約有1萬2千筆加班費、1356人次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