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指考今登場 5萬考生拚入學

大學指考首日,台灣大學校長楊泮池(左二)巡視身障考場,關心試務狀況。(記者吳柏軒攝)

大學指考首日,台灣大學校長楊泮池(左二)巡視身障考場,關心試務狀況。(記者吳柏軒攝)

2016/07/01 09:12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大學指考今天登場,全國共有5萬多名考生報名,因採分科測驗,首日考物理、生物及化學科,由二、三類組考生打頭陣,爭取105學年最終的大學入學門票。

指考登場,全國考生將分布在29考區共1287試場應試,而大考中心日前統計,今年指考有5萬871人報名,創歷史新低,大學招聯會預估指考分發名額加寄回流能達4萬多名,錄取率約9成5以上,是少子化浪潮下,考生爭取大學入學的最後機會。

其中,今年指考的身心障礙考生共94人,台灣大學因負責身障考場,校長楊泮池上午在考試前也前往巡視考場,替考生及家長加油打氣,而因部分身障考生因書寫困難、亞斯伯格症狀、反應慢,或因焦慮導致身心不舒服等,經大考中心審核後,可延長考試時間。

楊泮池也表示,希望考生考試順利,而未來若選讀科系,最好依照自己興趣,挑選適合的大學科系,若無法,第二條路是先進到大學,在依照興趣選擇校內第二專長修讀,許多學校目前都有類似設計,可培養跨領域人才。

指考首日由自然組打頭陣,上午8點40分先考物理,接著「化學」,下午才考「生物」,明天則考數乙、國文、英文、數甲等科目,第3天則由社會組收尾,考歷史、地理及公民等。

另,今年因應炎夏,加上日前曾有國中教育會考跳電影響試務意外,大考中心雖開放冷氣,但屬於考場服務,若跳電依規定不進行補償措施,且為了不增加電力負載,家長休息室也可能不提供冷氣,盼民眾見諒。

105學年大學入學指定科目考試今天登場。(記者吳柏軒攝)

105學年大學入學指定科目考試今天登場。(記者吳柏軒攝)

大學指考登場,台灣大學負責身障考場,打造專屬教室,供有特殊需求的身障考生使用。(記者吳柏軒攝)

大學指考登場,台灣大學負責身障考場,打造專屬教室,供有特殊需求的身障考生使用。(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