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捷也能用? 悠遊卡可以「嗶」卻不能加值

悠遊卡將可「嗶」進高雄捷運。(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悠遊卡將可「嗶」進高雄捷運。(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2016/06/30 22: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明天(7月1日)起,台北捷運、高雄捷運都可以使用悠遊卡、一卡通,打破過去「北悠遊卡、南一卡通」分界。不過悠遊卡前進高捷,卻傳出能感應進出閘門,但高捷站內卻無法加值的窘境。

據《蘋果日報》報導,明天開始悠遊卡將可以進出高捷,高雄捷運系統全閘門多卡通,除了悠遊卡外,icash與HappyCash都可以使用。然而今天傳出發卡量和使用人數最多的悠遊卡,無法在捷運站透過自動加值機加值或服務台人工加值。報導指出,由於悠遊卡公司對於分攤自動化設備修改費用及加值手續費有意見,要爭取比icash和HappyCash更低的手續費,還未和高捷公司談妥。

由於雙方尚未談攏,明天雖然可持悠遊卡進出高捷,但會出現無法在捷運站內加值的窘境,使用加值機加值,會出現高捷少女翻白眼畫面,必須到站外尋找超商加值,或用現金買單程票。而據《中國時報》27日報導,悠遊卡公司主祕陳昭熹曾表示,考量未來多數高捷乘客仍會使用一卡通,加上全台超商都以提供加值服務,且悠遊聯名卡也有自動加值功能,目前不加入多卡通加值機服務,但7月後會觀察民眾使用狀況,和高捷公司溝通調整。

高捷客服對此表示,確切消息仍有待官網公告。不過目前高捷官網並未更新相關訊息。

然而悠遊卡無法在站內加值。圖為高捷儲值機。(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然而悠遊卡無法在站內加值。圖為高捷儲值機。(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