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蜜月灣開發計畫環差分析 9/30前補充修正再送審

宜蘭蜜月灣。(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蜜月灣。(記者江志雄攝)

2016/06/30 18:41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大溪蜜月灣開發計畫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今天下午在環保署召開專案小組初審會議,要求開發單位在今年9月30日前再作補充修正,送交專案小組再審。

蜜月灣開發案總開發面積107.4公頃,投資60億元,羅許建設與博愛企業在民國87年申請環評,100年取得開發通過環評,103年提出整體開發計畫送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審查,規劃海岸遊憩區等九區,是宜蘭史上最大開發案。

環保署去年4月發文給觀光局,指蜜月灣開發案事隔多年,開發範圍有變動,要求做環境差異審查,博愛企業今年5月提送環差分析報告,環保署今天下午開初審會議,宜縣多個民間團體抨擊是不當開發要求廢止。

下午的初審會議,宜蘭縣政府由環保局長陳登欽出席,專案小組認為,不得以示意圖為由迴避釐清此案開發變更有無擴增規模達10%等應重辦環評理由的判斷,應敘明變更後切實執行開發內容,並與原環評定稿書件比對,另變更後開發配置,進行排水滯洪水理分析,就土石流潛勢溪流災害分析,提出因應作為。

環保署下午審查蜜月灣環差分析。(宜蘭縣環保局長陳登欽提供)

環保署下午審查蜜月灣環差分析。(宜蘭縣環保局長陳登欽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