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耳其機場爆炸、航班續飛 長榮空姐:還不想死

長榮航空空服員向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陳情:「很害怕飛土耳其航線」。(取材自王浩宇臉書)

長榮航空空服員向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陳情:「很害怕飛土耳其航線」。(取材自王浩宇臉書)

2016/06/30 13:38

〔記者周敏鴻、甘芝萁/桃園報導〕土耳其機場爆炸案致41人死亡、239人受傷,長榮航空卻未取消土耳其航線。7月間將輪班到土耳其航線飛機上服務的陳姓空服員直言:「我還不想死!但怎樣才能讓公司知道,生命比賺錢更重要?」長榮則表示,機組人員在土耳其停留期間會妥善照顧,如果有空服員因為心理因素不願飛航該航線,可自行與同事協調調班。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接獲多位空服員陳情,她們共同的心聲是「害怕飛土耳其航線」,王浩宇說,土耳其爆炸案頻傳,外交部已發布「橙色警示」,建議國人避免非必要旅行。希望長榮航空至少取消短期間內的航班,維護空服員與旅客們的安全。

陳姓空服員說,國內多家旅行社大力促銷土耳其旅遊行程,9天只要3萬元多,讓土耳其航線的飛機幾乎是班班滿座,取消航線對於長榮航空是嚴重損失。

「但只要航線續飛,空服員就會一直被排上飛機輪班!」陳姓空服員說,過去2個月,她飛土耳其2次,7月間也會輪班,讓她非常害怕,就怕遇到爆炸案死劫難逃。

她說,為了避開輪班飛土耳其航線,她只好想辦法請假,但請假會影響考績與薪水,而她若請假,長榮航空勢必會讓待命的組員輪班,讓她非常掙扎:「我不願承受,也不希望別人面對!」

她建議,長榮航空應尊重機師與空服員的意願,透過投票來決定是否減少航班、甚至取消航線,「畢竟要飛往土耳其的人,是我們!」

長榮航空表示,土耳其伊斯坦堡阿塔圖克國際機場已於台北時間6月29日上午7時多重新開放,各家飛航伊斯坦堡的航空公司皆正常起降。台灣目前仍有旅客有往返土耳其的需求,基於服務旅客的立場,長榮仍會繼續飛航台北-土耳其航線,對於機組人員在土耳其停留期間也會妥善照顧,並呼籲盡量避免外出,如果有空服員因為心理因素不願飛航該航線,可自行與同事協調調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