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安會:復興航空未依規定保存飛行組員訓練紀錄

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30日召開記者會,發布復興航空GE235班機墜毀於基隆河飛航事故調查報告,主任調查官王興中說明報告內容。(記者黃耀徵攝)

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30日召開記者會,發布復興航空GE235班機墜毀於基隆河飛航事故調查報告,主任調查官王興中說明報告內容。(記者黃耀徵攝)

2016/06/30 12:56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行政院飛航安全委員會今天公布復興航空GE235飛航事故最終調查報告,飛安會報告中出,復興航空飛航組員訓練主管在訪談時表示,事故之前,復興航空的組員資源管理(CRM)的模擬機訓練並非以標準化的方式執行,主要是依賴訓練教官個人經驗;且未建立標準化的訓練教材。此外,復興航空也未依規定保存飛行組員的完整訓練紀錄,以供民航局檢查。

GE235空難最終調查報告今天出爐,報告中指出,復興飛航組員訓練相關主管於訪談時表示,GE235事故前,組員資源管理(CRM)的模擬機訓練並非以標準化的方式執行,主要是依賴訓練教官個人經驗。

復興並未提供訓練教官特別的訓練與指引,以協助教官熟悉如何有效地藉由模擬機教導CRM技巧,以及評估受訓人員之CRM表現,包括如何針對特定之CRM 訓練目標發展相關的LOFT訓練情境等。

另外,訓練教官也鮮少於訓練後之檢討中,應用模擬機訓練之影音紀錄,與受訓人員討論其CRM表現。復興飛航組員CRM訓練主要針對CRM的發展歷史進行介紹,並未建立標準化的訓練教材,不同的訓練教官有其各自的教材。

此外,依據「航空器飛航作業管理規則」第21條,民航局要求航空器使用人應建立系統,以保存完整之訓練紀錄供民航局檢查。而依據復興航務處作業手冊11-9節訂定有航務相關紀錄與資料之管理86規定,飛航時間與執勤期間紀錄至少1年;飛航文件至少 3個月;駕駛員班表資料至少2年;個人資料與訓練紀錄,包含通過與未通過之考驗紀錄以及任職於復興期間之紀錄皆須保存。相關紀錄與資料於保存期限後始可銷毀。另外,各類紀錄須清晰可閱讀,維護及保全於適當的設備內(例如金屬製的櫃子),且唯有授權人員始得檢視該等資料。

但飛安會報告指出,GE235飛航事故發生前,復興所有飛航組員之ATR72-600差異訓練紀錄皆未保存於復興航務處,只留存於施訓之ATR原廠訓練單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