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動刀、無傷口、恢復期短 微波熱能抑汗治狐臭

2016/06/29 13:22

新竹馬偕皮膚科主任謝雅如指出,過去除汗、除臭大多以侵入性手術治療為主,現在最新的微波熱能抑汗儀器,能將能量精準的傳遞到皮下0.2到0.5公分、真皮層和皮下脂肪間區域,破壞汗腺、毛囊、皮脂腺等。(記者王駿杰翻攝)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30歲、擔任業務的陳先生很會出汗,只要天氣熱、運動量大或緊張,腋下就會汗溼,連吃個小吃攤都汗如雨下,為了見客戶,他只能隨身攜帶3、5件襯衫隨時更換,多汗的毛病除造成工作不便,連另一伴都開始抱怨受不了濃郁體味,最後,他接受醫師建議進行「微波熱能抑汗」治療,才讓他恢復正常生活,舉手投足也更為自信。

新竹馬偕醫院皮膚科主任謝雅如指出,過去除汗、除臭大多以侵入性手術治療為主,現在最新的微波熱能抑汗儀器,能將能量精準的傳遞到皮下0.2到0.5公分、真皮層和皮下脂肪間區域,破壞汗腺、毛囊、皮脂腺等。

謝雅如表示,「微波熱能抑汗」治療並不會造成皮脂腺受損,毛囊受損則有輕微除毛效果,汗腺破壞後則能達到治療多汗、改善狐臭的目的,過程會局部麻醉,加上無傷口、恢復期短,適合擔心疼痛的民眾,由於汗腺不會再新生,因此還能達到永久治療的目標。

謝雅如指出,過去腋下多汗症的治療方式,包括施打肉毒桿菌,抑制交感神經末梢對小汗腺的調節作用,進而抑制汗液分泌,但每次施打效果僅能維持半年,還需視情況補打,且手術恢復期長,術後傷口腫脹、活動受限。

謝雅如提醒,有汗臭、狐臭問題的民眾,平日就要特別注意個人衛生,並穿著涼爽材質的衣服,嚴重者要盡快就醫治療,才能享受乾爽不尷尬的夏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