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人誤觸隱翅蟲 不到半天皮膚潰爛

2016/06/29 10:09

台東市王姓婦人誤壓死隱翅蟲,結果造成皮膚潰爛。(記者王秀亭攝)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比被蚊子叮到還痛,不到半天皮膚就潰爛。」台東市王姓婦人蹲下撿物品,竟無心夾死一隻昆蟲,半天後該處皮膚潰爛,趕緊就醫,皮膚科醫師汪經堯表示,是隱翅蟲所致,應盡速就醫避免惡化。

王姓婦人說,擔心小黑蚊叮咬,才換上長褲準備外出,撿個東西也能被藏身褲子裡的昆蟲咬到,還一次造成兩個傷口,當時直覺是蚊子叮的,不以為意,直到晚間越覺不對勁,傷口處已成潰爛狀,猛然想起可能是隱翅蟲作祟。

汪經堯表示,夏天是隱翅蟲主要活動期,最喜歡水田、草地等環境,由於隱翅蟲有趨光性,住家附近微弱燈光處也可見其蹤影,雖然它不會螫人,但民眾看到昆蟲停留在身上,多半會持直接拍打趕蟲,隱翅蟲尾巴含有的毒素便會停留在身上,造成皮膚潰爛。

汪經堯建議,一發現昆蟲近身,將其彈開或吹離身上,千萬不要打死,若打死隱翅蟲,趕緊用水沖掉,並趕緊就醫,千萬不要放任不管,因為皮膚潰爛易引發感染,最嚴重可能引起蜂窩性組織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