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車廂翻覆受傷中客 控傷後台鐵不聞不問

台鐵莒光號6月22日富源段出軌3車廂。(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台鐵莒光號6月22日富源段出軌3車廂。(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2016/06/27 12:33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6月22日台鐵307次在富源=光復間發生出軌事故,造成2名旅客受傷,其中一名45歲旅客林草當天臉部及手部受傷,縫了9針,今天他到台鐵局抗議對他受傷後處理事故「不聞不問」,要求不提供單據,直接補償30多萬。

對此,台鐵局長周永暉說,已派運務處人員接待處理中,將從寬處理;對旅客絕對不會不聞不問,第一時間均有拜派員前往慰問並致贈慰問金,住院期間傷者也安排住單人病房,並每餐買便當供應。

「鐵路行車及其他事故損害賠償暨補助費發給辦法」規定,因可歸責於鐵路機構之行車或其他事故,致人死亡或傷害者,除醫療費用由鐵路機構負責支付外,若受害人死亡者,賠償新台幣250萬元;其重傷者,新台幣140萬元;其非重傷者,最高金額新台幣40萬元;受害人能證明其受有更大損害者,得就其實際損害,請求賠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