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空姐vs.華隆女工」這張照讓鄉民女神超氣憤!

楊伊湄質疑分享、製作該對比圖的人。(圖擷取自楊伊湄臉書)

楊伊湄質疑分享、製作該對比圖的人。(圖擷取自楊伊湄臉書)

2016/06/25 12: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平平都是勞資糾紛,外界態度差很大!

華航罷工引起外界關注,有人將空姐罷工與華隆案組合成圖做對比,卻讓前主播楊伊湄很不滿,「頓時覺得氣憤又羞愧」;她批評,不知道製作照片和傳送照片的人是怎麼想的,或許他們kuso強調兩組女性的差異,在於點出兩者年齡與外貌的反比,當然也有可能是暗損華航勞工抗議但不忘亮麗入鏡的現象。「只不過看到一堆人對這張圖片回了“XD”、“哈哈哈哈...”這種反應,實在是使人揪心」。

楊伊湄說,無論是華航還是華隆,是空姐還是女工,被壓榨的弱者能冒著風險挺身而出,都值得給予肯定。「因為他們不只是為了自己,也間接地形構出更合理的工作條件、促成法規保障,甚至影響社會的價值觀——先不管抗議的手段為何,這都是可敬並勇敢的行徑」。

「他們的骨氣不是拿來給人嘲諷用的」!楊伊湄說,光鮮亮麗的空服員,卻得接受與形象相左的待遇;疲累無助的資深作業員,承受的是畸形勞動市場長久以來的荒謬,「如果你看了照片哈哈大笑,我不會嫌你膚淺到亂把下流當有趣,只是我會感到很遺憾,遺憾奴性的種子是這麼可悲地在你體內根深蒂固、遺憾你忽略了帶領社會向前行的里程碑」。

楊伊湄說,無論是華航還是華隆,是空姐還是女工,被壓榨的弱者能冒著風險挺身而出,都值得給予肯定。(圖擷取自楊伊湄臉書)

楊伊湄說,無論是華航還是華隆,是空姐還是女工,被壓榨的弱者能冒著風險挺身而出,都值得給予肯定。(圖擷取自楊伊湄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