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愛文芒果終於「大出」 搶內外銷

枋山愛文芒果盛產。(記者陳彥廷翻攝)

枋山愛文芒果盛產。(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6/06/24 12:1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年初的霸王寒流,讓屏東枋山、獅子等鄉鎮的愛文芒果產量大受影響,縣府在盛產初期就已預估至少減產3到4成,不過農民及農會的預估恐減產更多,目前產地價格高漲,上貨每公斤在200元上下,雖然大部份農民都以內銷的宅配服務、直銷及攤位零售,不過枋山地區農會主任陳蕙卿說,外銷日本、韓國、大陸的愛文芒果還是不能斷,以免在市場被其他國家取代。

陳蕙卿說,目前外銷到日本的愛文芒果要經過檢疫蒸熟及藥檢程序,手續雖麻煩,但價格穩定,未來韓國及中國也會要求等同標準才能輸送後銷售。

台灣的愛文芒果在日本、韓國及中國有一定市場,尤其是屏東枋山、獅子、春日及枋寮鄉的愛文芒果因為氣候關系,日照長,生長地型又以山坡地為主,相當特殊,面山臨海的環境,讓愛文芒果特別香甜,色澤也格外鮮紅,受消費者喜愛,今年受氣候影響,全台產期都延,屏東雖延後近1個月,不過仍比其它縣市早半個月以上。

陳蕙卿指出,開花期受寒流影響,使得結果率降低,又遇上最近豪大雨造成採收困難,而芒果遇雨後還需做防疫措施,她則呼籲農民正確用藥。

她說,邁入盛產期,芒果現在已有增多情形,農民陸續交貨,每天約1000公斤左右到農會送外銷及批發市場,現已經開始盛產,價格將愈趨穩定,民眾享用夏日芒果清甜的機會即將降臨。

枋山愛文芒果盛產。(記者陳彥廷翻攝)

枋山愛文芒果盛產。(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