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突破身障!「健力天后」林資惠 35歲大學畢業

獲獎無數的林資惠,今年如願大學畢業。(記者劉曉欣攝)

獲獎無數的林資惠,今年如願大學畢業。(記者劉曉欣攝)

2016/06/23 20:27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總統教育獎得主林資惠,克服身體障礙,今年35歲要從建國科大運動健康休閒系畢業,將繼續念研究所,朝專業教練之路邁進!

在雲林縣出的出林資惠原本是健康寶寶,但在9月大時因為發燒而感染小兒麻痺,兒時還經過幾次大手術,9歲就被父母送到彰化二林喜樂保育院。

「謝謝父母當年送我到喜樂保育院!」林資惠說,當年她覺得父母太殘忍,把小小年紀的她就要跟家爬人分開,後來才知道,父母不願意讓她只是過著在地上爬的人生,希望她能夠獨立生活、上學,學個一技之長。

「健力天后」林資惠從17歲開始練健力,19歲就成為選手,今年將第6度參加世界帕林匹克健力比賽;她說,她要繼續當選手到西元2020年,累積20年參賽世界帕林匹克健力比賽的資歷。

林資惠說,當了健力選手之後,她開始出國比賽,看到許多身障選手挑戰自我的感人畫面,她曾經看到有選手沒有四肢卻是游泳好手;還有失去雙手的馬術選手,用嘴巴咬住韁繩,她才發現,原來她一直遺憾自己雙腿不良於行必須要坐輪椅,沒想到,還有更多人失去更多,照樣活出生命光彩,才知道自己其實擁有的並不少。

「將來想到專業教練!」林資惠說,她要繼續研究所,取得專業教練資格,因為她在身障運動中取得成就,也活得更有自信,在比賽中看到更多生命鬥士的努力,也希望跟更多身障者分享。

獲獎無數的林資惠,今年將第6度挑戰世界帕林匹克健力比賽。(記者劉曉欣攝)

獲獎無數的林資惠,今年將第6度挑戰世界帕林匹克健力比賽。(記者劉曉欣攝)

林資惠19歲就成為健力選手,至今獲獎無數。(記者劉曉欣攝)

林資惠19歲就成為健力選手,至今獲獎無數。(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