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鑽」吸引學生回流 魚池國中增班達陣!

魚池國中近年辦學轉型有成,不僅報到率從四、五成提升近八成,連一心送孩子到埔里就學的家長,也開始轉回家鄉就近就讀。(魚池國中提供)

魚池國中近年辦學轉型有成,不僅報到率從四、五成提升近八成,連一心送孩子到埔里就學的家長,也開始轉回家鄉就近就讀。(魚池國中提供)

2016/06/21 19:28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學生回來了!南投縣魚池國中近年推行製茶師課程「紅鑽計畫」有成,不僅問題學生重返校園念書,校風也變得活潑有禮,連以前一心將孩子送到埔里就學的家長,也發現學生、學校的轉變,願將孩子轉回就讀,今年新學期原學區就學率近8成,國一與國二都將新增1班,讓校方與地方大為振奮。

校方表示,今年國一新生從2班變3班,人數從去年57人提升至64人,國一升國二部分,1年來也已增加3人,加上從埔里轉回原學區就讀的2人,開學後人數將來到62人,以61人就能編成3班的門檻,下學期一、二年級都能變成3班,以過去原學區報到率僅4至5成,今年達成率已到7成9,希望有機會能邁入8成大關。

就有要把孩子轉回魚池念書的家長說,以前都覺得埔里私校管得比較嚴,但在與魚池國中接觸後,才知道學校在校園常規部分也很要求,加上長期接送的不便,以及孩子自行搭車返家遇到校外人士,有可能讓孩子出現偏差行為,既然在地學校認真也辦學,當然樂意讓孩子回鄉念書、就近看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