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國際發明展 雲科大獲佳績

由吳知易老師帶領的化材系團隊,作品拿下銀獎,由學生曾珮瑜、陳映臻代表領獎。(記者詹士弘翻攝)

由吳知易老師帶領的化材系團隊,作品拿下銀獎,由學生曾珮瑜、陳映臻代表領獎。(記者詹士弘翻攝)

2016/06/20 21:24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科技大學參加在韓國舉辦的第9屆國際婦女發明展暨發明競賽,化材系及機械系兩研發團隊拿下銀獎,發明實力獲國際評審肯定。

化材系老師吳知易與鍾欣樺、陳映臻和曾珮瑜組成研究團隊,推出「含茚之聚二噻吩一吡咯電致變色材料之多色彩變化與高顏色對比變化節能窗」,透過微小電力的切換,可有效阻絕光能和熱能進入室內,可應用使用玻璃帷幕牆的賣場或辦公大樓上。

吳知易表示,由於大賣場樓地板面積大,幾乎都是密閉空間,室內空調全靠冷氣,新技術如能運用在賣場玻璃帷幕牆,就好像在外牆玻璃貼上不同深淺顏色的隔熱膜,對節約冷氣用電量很有幫助,夏天所能省下的電費就更加可觀。

另機械系老師王永成率領徐力弘、張中平、黃文彥、潘俐均、石宏達、黃貞綾研究團隊,提出「非接觸式工件貼合區域量測裝置」參賽,透過非接觸式量測系統或檢測機具的建構,可量測複數工件的表面狀態、貼合情形以及產線速率等相關參數,達到線上品質管控的目的,並克服人為檢測的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