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常常一個人嗎… 「孤獨等級表」第5級就好寂寞

近日網路瘋傳「孤獨等級表」,讓許多網友心有戚戚焉。(圖片取自網路)

近日網路瘋傳「孤獨等級表」,讓許多網友心有戚戚焉。(圖片取自網路)

2016/06/17 1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代人生活愈來愈疏離,下班回到小套房,只剩下電視聲音陪伴。近日網路瘋傳「孤獨等級表」,讓許多網友心有戚戚焉。

網路瘋傳「孤獨等級表」共分10級:

第1級:一個人去逛超市

第2級:一個人去吃速食

第3級:一個人去咖啡廳

第4級:一個人去看電影

第5級:一個人吃火鍋

第6級:一個人唱KTV

第7級:一個人去看海

第8級:一個人去遊樂園

第9級:一個人搬家

第10級:一個人去做手術

疏離不只是台灣的特有現象,可說是全球現代社會的特質,先前在日本也有「孤單級數」,共分15級。

等級1:一個人去逛超級市場

等級2:一個人去速食店吃漢堡

等級3:一個人去吃吉野家

等級4:一個人去吃拉麵

等級5:一個人去咖啡店

等級6:一個人去聚餐用的餐廳

等級7:一個人去看電影

等級8:一個人去吃燒烤

等級9:一個人去KTV

等級10:一個人去打保齡球

等級11:一個人去居酒屋喝酒

等級12:一個人去看海

等級13:一個人去動物園

等級14:一個人去水族館

等級15:一個人去遊樂園

從上述量表可看出,人們在愈需要朋友陪伴的場合,似乎愈能映襯出自己的寂寞。心理學者卡西歐普(John Cacioppo)曾建議:「如果想告別孤獨感,不能急著要立刻找到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應該一步一步慢慢嘗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