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金崙溫泉BOT開發案 地方意見分歧

台東金崙溫泉BOT開發案召開公聽會,地方意見分歧。(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金崙溫泉BOT開發案召開公聽會,地方意見分歧。(記者陳賢義攝)

2016/06/15 15:49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行政院在86年核定促進東部地區產業發展計畫,將金崙溫泉區列為規劃,鼓勵民間投資開發,並委託東管處協助,昨辦理公聽會,地方意見分歧;當地居民謝新春表示,商圈開發對居民所造成負面的影響,包括交通、噪音、垃圾、污染等,都與開發過程的合法性相關,公務部門應針對問題斫疑解套,落實環境生態與國土保護原則。

台東縣政府在88年完成金崙區觀光度假基地開發計畫,總面積351.97公頃,第1期開發基地面積約38.457公頃,但歷經2次公告招商未果,加上莫拉克風災重創基地,102年再重啟,有族人樂觀其成,要求重視生態環境,但也民眾持反對意見,指稱在地民宿業者都是白手起家,資金有限設備不足,引進BOT開發,可能加速小型經營業者入尾聲。東管處表示,召開公聽會是為了聽取地方意見,再將所有可行意見納入案,後續還有初審,初審過後即籌組徵審委員會,公開徵求民間投資業者,從中擇優。

謝新春表示,落實觀光景點開發能改善在地居民的經濟,公務部門應要求針對地區特有原住民文化,規劃當地形象商圈,委由在地人或專業團隊經營,如規劃興建具原民文化特色的部落商圈,販賣「原汁原味」的商品與美食,或建蓋表演場所;其次,商圈開發對環境及生態勢必造成一定傷害,必須確實採取共同污水處理系統,降低廢水污染、減少對環境的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