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降低國中肄業人數 教部擬將7領域改8領域

去年有上萬國中生畢不了業,教育部將調整現行的7領域,降低肄業人數。(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去年有上萬國中生畢不了業,教育部將調整現行的7領域,降低肄業人數。(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2016/06/14 21:34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因教育部去年起提高國中生畢業門檻,導致去年約5%、1萬多名國中生拿不到畢業證書,有校長擔憂學生此生最高學歷僅剩國小,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研擬把現行7領域變為8領域,學生只要其中4個領域及格就能畢業,應能降低肄業人數,但仍需研商評估。

教育部統計,去年國中肄業人數約1萬多人拿不到畢業證書,約佔國中應屆畢業生的5%,原因是畢業門檻從去年起已提高,現行國中分7大領域(語文、數學、自然、社會、健康與體育、藝術與人文、綜合活動)中,過去學生只需3個及格就能畢業,去年起改為4個及格才能畢業。

教育部表示,因門檻提高,國中生即使健康體育、藝術及綜合活動等通通及格,仍須再有一個學科領域及格才有畢業證書;有國中校長認為,提高門檻後,肄業學生雖仍可用同等學力考上高中,但同樣恐面臨學業成績不佳無法畢業的狀況,其人生最高學歷剩下國小,盼教育部改回舊制。

但教育部表示,提高門檻是回應過去社會及監察院要求,但將請學校設立預警、補考制度,從國一、國二就開始關心落後學生,也研擬把7大領域改成8大領域,其中把原本語文中的國文跟英文2科分開,未來只要學生在8大領域中有4科及格就能畢業,相信此舉能提高國中生的畢業比率,但相關細節仍需和各地方縣市政府與其他團體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