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致用高中畢業典禮復古趴 母子同畢業成亮點

陳麗惠(右二)和兒子張鈞凱(右三)一起從致用高中觀光科畢業。(記者歐素美攝)

陳麗惠(右二)和兒子張鈞凱(右三)一起從致用高中觀光科畢業。(記者歐素美攝)

2016/06/14 13:3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致用高中今天舉行畢業典禮,會場布置走復古風,宛如學校辦喜事將畢業生嫁出去交給未來,其中,陳麗惠及張鈞凱母子,同時從致用高補校及日校觀光科畢業,同領畢業證書,媽媽並獲議長獎表揚,張鈞凱說,和媽媽唸同一個學校,感覺蠻特別的,而且弟弟及妹妹也都唸觀光科,將來想開家咖啡店或餐廳,讓父母可以享受下午茶的悠閒時光。

致用高中畢業典禮今天上午在學校舉行,日間及進修部應屆畢業生共1370人,畢聯會以復古為元素設計,會場布置就像一個傳統大家庭辦喜事,校長陳添旺及學校董事長、家長會長等皆穿著長袍馬掛,兩位代表致詞的畢業生也穿著新人禮服,現場喜氣洋洋。 其中,陳麗惠與張鈞凱母子二人同時就讀致用高中進修部及日校觀光科,今天母子一起領取畢業證書,十分開心。

陳麗惠說,年輕時不喜歡讀書,高一就休學結婚生小孩,到麗寶樂園工作後,主管不經意的一句「你只有高中肄業喔」,讓她感受到學歷的重要,也激勵她重拾書本,3年前,獲知兒子要就讀致用高中觀光科,就報名進修部觀光科,和兒子就讀同一所學校,除了學以致用外,在學校如果遇到任何問題也能向兒子討救兵,母子一起畢業很感動。

張鈞凱說,當初獲知媽媽和自己就讀同一所學校有點驚訝,但並不排斥,因媽媽很單純,不懂現在學生的語彙,有時在學校遇到和同學相處的問題,就會和他一起討論,感覺蠻特別的。

除了母子倆同時畢業,張鈞凱的弟弟張鈞傑目前也就讀致用高中進修部觀光科,妹妹張雅涵今年也考取致用高中,即將進入日校觀光科就讀,一家4口都唸用同校同科,真的很特別。

張鈞凱說,父親是公車司機,媽媽也是職業婦女,但家裡有4個小孩,最小的弟弟才小一,國中就感受到家裡的經濟壓力,大學將就讀僑光餐飲學系產學合作班,白天工作,以減輕家裡負擔,因父母很年輕就出社會工作,很嚮往下午茶的悠閒時光,將來希望能開一家餐廳或咖啡店,完成父母的夢想。

相關影音

致用高中畢業典禮走復古喜事風,畢業生致詞也穿著新人古裝,宛如嫁娶。(記者歐素美攝)

致用高中畢業典禮走復古喜事風,畢業生致詞也穿著新人古裝,宛如嫁娶。(記者歐素美攝)

致用高中畢業典禮走復古風,校長陳添旺(左二)及家長會長等也都配合穿著古裝亮相。(記者歐素美攝)

致用高中畢業典禮走復古風,校長陳添旺(左二)及家長會長等也都配合穿著古裝亮相。(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