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濕度理論」引熱議 高志明:台灣社會有希望了!

高志明表示,炎夏高溫開冷氣是為了更舒適,以提升工作效率,但舒適度不是只由溫度決定,「相對濕度」才是主要關鍵。(資料照,記者謝佳君攝)

高志明表示,炎夏高溫開冷氣是為了更舒適,以提升工作效率,但舒適度不是只由溫度決定,「相對濕度」才是主要關鍵。(資料照,記者謝佳君攝)

2016/06/13 2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夏日炎炎,許多人都會待在冷氣房內,而政府常宣導冷氣應該要開攝氏28度就好,甚至訂出規範,但義美總經理高志明近日在臉書表示,「政策用心是對的,但規範冷氣開28度是錯的」,呼籲政府應該儘速修正,該篇文章引發外界熱議,讓高志明直呼「台灣社會有希望了!」

高志明表示,炎夏高溫開冷氣是為了更舒適,以提升工作效率,但舒適度不是只由溫度決定,「相對濕度」才是主要關鍵。他舉例,在室內維持「溫度30℃、相對濕度55%以下」、或「溫度32℃、相對濕度50%以下」的情況下,舒適度是可以被人所接受的,「此情況下,何必開冷氣?」

高志明也說,開冷氣所耗能源((電力),比起「降低濕度」所需耗費的能源多出很多,認為只要幾台「小型除濕機」就可以將「相對濕度」降到60%,提升舒適度。

高志明表示,全世界幾乎沒有能精準控制在攝氏28度的冷氣,至少正負1.5度到2度,表示「若突擊檢查政府辦公室,大半會違規!」表示靠冷氣機達到舒適度,所耗電力太多,必然會增加「缺電壓力」。

高志明表示,「節能.省電」全國人民都應該會響應,夏季的台灣,也確實非做不可。 但是「虛.實無效」的規範,若行政院只會「依樣畫葫蘆」的話,則每年就只是「行禮如儀」一番而已!

而高志明此篇文章引發外界熱議,有不少媒體也訪問專家學者分析,導致他今下午再度發文,表示文章激起不少漣漪讓他覺得「台灣社會有希望了!」但他也說,媒體採訪的幾位「不具名」專家學者,讓他無法交換具體經驗,相當遺憾!

高志明也建議行政機構應可以立即指示經濟部工業局、能源局、商業司、台電公司、各行各業公協會、分別召集各界專家學者,針對政府機構、民間公司辦公室、百貨商場、學校、量販店、商店等訂定確實有效省電、節能,又能提供「起碼舒適度」的「開冷氣規範」。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近日在臉書表示,「政策用心是對的,但規範冷氣開28度是錯的」,呼籲政府應該儘速修正。(圖擷取自臉書)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近日在臉書表示,「政策用心是對的,但規範冷氣開28度是錯的」,呼籲政府應該儘速修正。(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