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物理奧賽奪1金1銀 呂佳軒獲榮耀武陵成就獎

連續2年在亞洲物理奧林匹亞競賽1銀、1金的武陵高中畢業生呂佳軒(右)說,教師萬昌鑫(左)給予他許多協助。(記者陳昀攝)

連續2年在亞洲物理奧林匹亞競賽1銀、1金的武陵高中畢業生呂佳軒(右)說,教師萬昌鑫(左)給予他許多協助。(記者陳昀攝)

2016/06/13 22:08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武陵高中畢業生呂佳軒去年、今年在亞洲物理奧林匹亞競賽接連奪得1銀、1金,優異的成績使他高二就保送台大物理系,7月10日還要代表台灣到瑞士參加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競賽,校方今天在畢業典禮上特別頒發「榮耀武陵成就獎」給他。

國中時讀到《費曼物理學講義》,啟蒙呂佳軒對物理的興趣,考取武陵高中數理資優班後他持續朝目標邁進,去年在亞洲物理奧林匹亞競賽獲得銀牌並保送台大物理系,但他沒有鬆懈,今年再奪1金,7月10日也將代表台灣赴瑞士參加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競賽。他說,瑞士的物理學走在國際尖端,且這是第一次出國,非常期待能吸取新知,碰撞出不同的火花!

呂佳軒說,相較於單打獨鬥,團體激盪及和老師互動能啟發更多想法、突破盲點,他曾和同學一同完成許多實驗,並和學長一同發起數理資優班的第一個資訊性社團,在成果發表會上自己設計、配置傳輸回路,加強演藝廳的視聽效果。

雖然成績出色,但呂佳軒也曾遇過挫折,高一時因一分之差沒能通過物理奧林匹亞的初賽,他領悟到學習不能侷限在現有框架,努力鑽研各種分支的知識,一頭栽下去、拓展視野,「我未來會繼續鑽研物理學,想成為一名物理學家。」

談到呂佳軒,武陵高中校長林清波及班導師謝文斌都表示與有榮焉,謝文斌說,呂佳軒一直是個自動自發的學生,很早就找到自己的方向,且願意投入心力鑽研,班上也有其他表現不凡的優異學生,言談中表露出為學生感到驕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